第2屆必曲獎 入圍暨得獎名單

2022-04-15


第2屆必曲獎

21個獎項:完整入圍名單

專輯類

年度專輯獎

▲《DEPART》/蔡健雅

【最佳華語專輯獎】 入圍者

【最佳母語專輯獎】 入圍者

《I'm More Sober When I'm Drunk》/韋禮安

《PEDESTAL》/ØZI 

華語類-最佳專輯獎

▲《Faye 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》/詹雯婷  

《尋找你》/以莉.高露

《無視》/小宇(宋念宇) 

《最後的水族館》/裘德 

《DEPART》/蔡健雅 

《勵志論》/盧廣仲 

母語類-最佳專輯獎

▲《pongso no Tao》/陳建年 

《歹勢好勢》/拍謝少年 

《下半場》/張涵雅 

《MEmento·MORI》/珂拉琪 

《敢敢》/蘇明淵 

《你好我好大家好》/旺福 

《空》/江惠儀



單曲類

年度歌曲獎

▲Bluebirds/《DEPART》

如果可以/《如果可以》 

黃金年代/《各自安好》 

無視生非/《無視》

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/《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》 

玻璃心/《鬼才做音樂》 

最佳合唱歌曲獎

▲跑馬燈 DEATH TRIP/《跑馬燈 DEATH TRIP》/ØZI、杜振熙 

痛感/《偏偏我卻都記得》/艾怡良、李玖哲 

我要我們在一起/《另一個法蘭》/法蘭、蘇慧倫 

Into The Wild/《DEPART》/蔡健雅、阿雲嘎 

四月是適合說謊的日子/《HAVE A NICE DAY》/魏如萱、裘德 

玻璃心/《鬼才做音樂》/黃明志、陳芳語 



個人與團體類

年度團體獎

▲珂拉琪/《MEmento·MORI》

旺福/《你好我好大家好》 

血肉果汁機/《GOLDEN 太子 BRO》 

魚丁糸/《池堂怪談》 

TRASH/《Holy Trip!》  

淺堤/《婚禮之途》 

美秀集團/《多色寶山大王》

年度歌手獎

▲蔡健雅/《DEPART》  

韋禮安/《I'm More Sober When I'm Drunk》 

以莉.高露/《尋找你》 

ØZI/《PEDESTAL》 

詹雯婷/《Faye 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》 

裘德/《最後的水族館》 

華語類-最佳男歌手獎

▲盧廣仲/《勵志論》  

馬念先/《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》 

裘德/《最後的水族館》 

小宇(宋念宇)/《無視》 

LEE/《力》 

母語類-最佳男歌手獎

▲蘇明淵/《敢敢》  

Talaw 雷諾/《流浪者》 

蕭煌奇/《舞台》 

龔德/《00》 

曾瑋中/《你講你講》 

陳建年/《pongso no Tao》 

王俊傑/《看無》 

華語類-最佳女歌手獎

▲蔡健雅/《DEPART》  

以莉.高露/《尋找你》

詹雯婷/《Faye 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》

吳汶芳/《生存法則》

艾怡良/《偏偏我卻都記得》 

彭佳慧/《太難唱了》 

母語類-最佳女歌手獎

▲吉那罐子楊淑喻/《小吉的路》

吳申梅/《天燈》

朱海君/《正確的答案》 

張涵雅/《下半場》 

黃宇寒/《虛空現下》 

江惠儀/《空》 

黃妃/《無閂》 

最佳躍進獎

▲吳汶芳/《生存法則》

郭采潔/《Vol.13-1986 數羊》 

黃士勛/《勉強的愛》 

郭靜/《我非獨自生活》 

王彙筑/《FAC:E》 

最佳新人獎

▲珂拉琪/《MEmento·MORI》

黃瑋昕/《LOVE MAZE》 

許光漢/《許光漢》  

Wannasleep/《裸雀》 

鹿洐人/《你在開玩笑嗎?》 

LEE /《力》 

南西肯恩/《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地方》



曲序類

最佳專輯開場曲獎 Best Opening Song

▲Bluebirds/《DEPART》  

黑夜之後/《生存法則》 

舞台/《舞台》 

小男孩如是說/《小男孩如是說》 

遊覽指南/《最後的水族館》 

最佳專輯收尾曲獎 Best Ending Song

▲ 終點起點/《池堂怪談》 

 Om Tara/《DEPART》 

 滿山的花/《太難唱了》

 最後的水族館/《最後的水族館》

 生存法則/《生存法則》 

 英雄/《勵志論》 


製作/創作類

最佳專輯製作人獎

▲詹雯婷、盧律銘、陳君豪、李化迪/《Faye 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》

陳建騏/《偏偏我卻都記得》 

陳建騏/《許光漢》 

蔡健雅/《DEPART》 

盧廣仲、黃少雍/《勵志論》 

最佳作詞人獎

▲周耀輝/Into The Wild《DEPART》 

葛大為/各自安好《各自安好》 

HUSH/黃金年代《各自安好》 

艾怡良、左光平/以灰之名《偏偏我卻都記得》

李格弟/煮沙《Faye 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》 

葛大為/讓浪漫作主《DEPART》 

最佳作曲人獎

▲艾怡良/貪《偏偏我卻都記得》

戴佩妮/說實話《太難唱了》 

裘德/太難唱了《太難唱了》 

吳汶芳、謝震廷、陳懷恩/火金姑《生存法則》

蔡健雅/出走《DEPART》 

徐佳瑩、陳君豪/以上皆非《以上皆非》 

最佳編曲人獎

▲何國杰 Ricky Ho/Bluebirds/《DEPART》  

魚丁糸、陳君豪/我就奇怪《池堂怪談》 

溫奕哲/太難唱了《太難唱了》 

陳君豪/以上皆非《以上皆非》 

黃宣、余佳倫/Sally《尋找你》 



影像獎

最佳音樂錄影帶獎

▲馬克吐溫/《多色寶山大王》

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/《運氣來得若有似無》 

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/《池堂怪談》 

勉強的愛/《勉強的愛》

Bluebirds/《DEPART》 

讓浪漫作主/《DEPART》 

最佳音樂錄影帶演出獎

▲謝盈萱/貪《偏偏我卻都記得》  

李銘順/餘額《餘額》 

王淨/很小很小《HAVE A NICE DAY》 

江宜蓉/說實話《太難唱了》 

林郁智(納豆)/我很好騙《都是因為愛》 

鳳小岳/讓浪漫作主《DEPART》

王彩樺/眼淚博物館《眼淚博物館》 





追蹤官方Instagram:unmissablemusic_award_official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